Wednesday, April 2, 2008

2008 滇藏行 - 寫在前頭

2000年同J和S一起的滇川之旅
話說八年前一次意外的旅行, 從滇西北經過四川藏區稻城再到九寨溝, 特別豐富的內容, 也讓我有了難以忘懷的回憶。總覺得那時而婉約, 時而猙獰的神山就在那兒等著我們去朝拜。遠離塵囂的小山村, 住著與世無爭的藏人, 沒有電視裡的政治口水, 沒有汲汲營營的商人心態, 沒有惟恐落於人後的各種競爭紛擾。雪山上融下的冷冽小溪, 伴著草地上漫步的雲南馬和犛牛, 加上幾戶與世無爭的人家, 香格里拉的故事就這樣活跳跳的環繞在周圍。

八年來, 畢業, 當兵, 工作, 澳洲受訓, 完訓上線, 在這看似順利的人生旅途上, 其實總有那麼點著慌, 不知道為何而忙, 為誰而忙。這一年尤其亂, 完全失了目標。既然如此, 那就徹底解放一下吧, 來進藏吧! 當然不是坐瞬間即達的飛機, 或是舒適平坦的青藏鐵路, 剩下的三條路線, 川藏, 新藏與滇藏, 選擇了從雲南進。一來是因為雲南在上次留下的印象特別好, 一個非常春天的地方, 清爽的氣候, 滿山遍野的花朵, 眾多的少數民族, 五彩繽紛的工藝品, 簡直是個渾然天成的旅遊聖地; 二來就是為了想再去看看上次差了半天路程沒能窺見的德欽梅里雪山。而進藏, 去拉薩, 只是給自己個目的地, 或許是因為總習慣於有個目標在前方等待被追尋的感覺吧。

大約列了一下行程, 只請了19天的假, 走整個滇藏線有點趕, 但也懶的想太多, 一切就路上見機行事吧! 反正迪慶, 昌都及林芝都有機場可以回成都。跑了四家台北的書店, 才買到了藏羚羊出版的西藏和雲南 (其實應該堅持以往經驗, 到內地再買就好了; 如同我現在的經驗, 無論再怎麼打折, 也不要在歐洲買任何非名牌的衣飾, 選擇少, 又虧)。我沒敢像謝旺霖那般騎車翻山那麼拼, 也不想同一般旅行團走馬看花, 只想要試著用跟當地人最相似的方式, 生活。於是隨便挑了些網上驢客貼出來的資料印出來就出發了!

感謝彥輝借我的廣角鏡頭和相機袋, 感謝小葉幫忙訂了內地的機票, 感謝我的最佳旅伴小畢!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7 【意見發表按此】:

Anonymous said...

你還真是有狡兔三窟阿
光我看過的BLOG就有四個

LUCAS said...

沒啦
以後都會在這啊
GOOGLE要收費的可能性就很低了

Anonymous said...

這張照片中的你
除了帥 還是帥

以為走錯blog的 Jeremy...
(阿川他b啦...)

LUCAS said...

真是不禁讓人感嘆
果然還是青春無敵啊......

嘉珮 said...

我覺得我好像從來沒有好好認識過你啊... ^^;;;

LUCAS said...

哈哈
小貓何出此言啊!?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你的文字讓我感覺有點陌生、
可能是從來沒有和你出去玩的深刻印象(奇怪國樂團那麼多次春遊寒訓巡迴的,你都到哪去啦?難道我的大腦會自動過濾有關你的記憶嗎!:p)
畢業後再見到你總是匆匆,也沒好好聊過..
從文章中看到你飛遍世界各地,讀到你的歡喜憂愁雄心壯志,就會心生『好想認識這個人』的感覺,可是....我明明就認識這個人阿!XD
嗯。
所以我才會說我好像從來沒有好好認識過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