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08

2008 滇藏行 - 通往香格里拉之路


滇藏行照片集之二 尋找香格里拉 搞定,請按偶
此處要留給車子的遺照

巴士在路上狂按喇叭,探頭一看,擋路的卻都是些豬啊、牛的,完全不理會過往的車子,照樣慢慢踱步,甚至還停下回頭張望,彷彿好奇這車子怎麼總是這麼趕著前進......,果然香格里拉快到了!

春天的腳步在三月初才剛要踏入這個高原縣城,在麗江連綿不絕的金黃油菜花田此處已不復見,倒是一望無際尚未播種的褐色青稞田仍然一片蒼涼。未融化的殘雪堆積在路旁,土色和雪白色襯著遠處不知名的雪山,又間或點綴些比平地牛更呆的犛牛和短腳雲南馬。不久客車便要翻越進入縣城前的最後一座山,四周除了些青松外,便是一整片雪白。就在享受這美好的祥和寧靜時,突然腳下一陣煙!﹝媽呀!火燒車咧!﹞「師傅師傅!停車~~~~~~!車子燒了!!」突然一陣慌亂,有的才從睡夢驚醒,有的急著找隨身行李,碼的腳下冒煙的後排乘客,也就是我們,啥都不管就要往前逃命,卻被堵在窄小的走道上。煙超濃,正想要不要開窗飛身而出時,師傅一陣緊急煞車後,煙就慢慢小了。但小弟我心裡還是很挫,電影裡不都是車子停下來後十幾秒才整台爆炸的嗎?好家在,各位看官還能看到這篇文章就代表車沒爆,小弟不是007,爆了肯定沒命的。原來是機油管爆了,車掌小姐二話不說,先打電話跟中甸客運站求救派車支援﹝好在神奇的中國移動在這種鬼地方也是訊號滿格﹞,一干乘客們馬上都恢復鎮定,有說有笑的欣賞起雪山風光了。

WHY?為什麼每台經過的車子都對我們狂按喇叭?我們又不是擋路的呆牛!他們是在打招呼say hi?叫我們閃邊?要救我們回縣城?我看根本是按爽的啦!會車都要亂叭一通,見到掛點的車子當然更要按到普天同慶!我說這是此趟旅程的頭一回車子掛點,一個小時救援車就來了,往後的日子還更精采哩!一小時的delay,算是超級無敵效率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發表按此】:

嘉珮 said...

「師傅師傅!停車~~~~~~!車子燒了!!」---> 對不起我真沒同情心,不過這段真是超好笑的.....

LUCAS said...

嘿嘿
安全逃下車之後,我也覺得蠻好笑的
哇咧我這下可又荒廢了這苟延殘喘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慚愧慚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