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曼谷潑水節

11~15號五天,跟一大群朋友去了曼谷潑水節,很久沒有參加這麼大型團體的活動了,尤其國外旅行更是頭一遭。從西藏的千里獨行到曼谷的狂歡放縱之旅,短短的一個月,落差還真是有夠大!

不消說,一大群人既然是衝著趴踢而去的,那就不可能會有什麼文化之旅。果不其然,除了避不掉的瘋狂潑水還算是文化體驗之外,其他就是按摩、逛街血拼、跳舞、看秀、喝酒、ooxx。

去了曼谷少說也十次了,連鄭王廟大皇宮都還沒去過,實在是很不像觀光客。這就是生活吧。我喜歡這種旅行方式,不按照旅遊書上的景點朝聖,而是照著自己真正生活在這個城市中會有的偏好行進。其實這趟旅程幾乎所有行經的地方都去過了,純粹就是享受跟朋友同行的感覺,一起跟按摩店的阿姨打水仗喝啤酒,一起逛遍一棟接著一棟的巨型百貨,一起隨著電音與酒精擺動,一起大啖海鮮美食!

要快樂,就不用想太多。

不用想要走什麼行程,不去想要怎麼應付那麼多人際關係,不該想要怎麼樣才能做的完美。

生活本來就是很多的不完滿組成的,苛求太多肯定受苦。放開那些執著,別去在意那些缺憾,像泰國人那般盡情自在的潑水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發表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