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搬文章

一直想把這篇文章從Pixnet搬過來,偏偏格式沒法直接COPY,一定得重新調整,也就是得重新看一次的意思。

就是沒那種膽量呢!

前陣子阿孝在楊梅交流道邊撿到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長的跟哈士奇很像的那種。阿孝問我要不要養。也快一年半了,又動了想再養隻狗的念頭,跟媽媽去了中壢。小哈很漂亮,個性感覺跟KITTY也有點像,很安靜,蠻有個性有點拗,對客人很好但不會看家。不過,爸媽還是認為太大了,養在公寓實在不適合,最後只能作罷。

希望小哈在阿孝這個好主人的照顧下過的快樂,也希望KITTY在另一個世界快樂。

----------------------------

我的KITTY狗

2 January, 2007 22:47


整整一個月了。

上個月的此時,拖著疲累身軀從西雅圖回家的我,一進門就看到側躺在地上癱軟無力的KITTY,整顆心瞬間揪在一起,心好痛,好痛。我在飛機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半睡半醒間,也似是見著了KITTY在等我的畫面。媽媽說,她前一天吠了整個下午。是很痛嗎?是在叫我回來嗎?是知道自己快撐不住了嗎?到了晚上,她不叫了,吐了很多血,也不知道是嘴巴上那顆腫瘤流的血,還是肺部被另個腫瘤壓迫到。後陽台的垃圾袋裡,有兩條浸透了她血液的布,我不敢看。

我抱起她,帶她去浴室擦澡。我知道,今天會是最後一次幫她洗澡,會是最後一次讓她趴在我身上。怕她太冷,又只能側躺著,只能把身上的血污擦乾淨,也還帶點洗髮精的香味,用平常不會用的小小溫風慢慢吹乾。KITTY又變得白白美美了!可是她好瘦,變得好瘦!還有,下巴上那顆擠掉她三顆小門牙的令人憎恨的腫瘤。癌細胞大概知道我回來了,現在也乖乖的沒流血,和些莫名奇妙的體液,上面扎扎實實地蓋了一層凌晨才乾掉的血痂。

我坐下,小心翼翼地讓她躺在我的雙腿上,這次比較不一樣,我的右手得撐住她的頭,因為脖子也沒什麼力氣了。望著她,聽見有點混濁的呼吸聲,我的手不禁開始有點顫抖,腦子停頓了,眼淚,也終於不聽使喚了。沒有大哭,只是一滴一滴地流著淚,像她一滴一滴逝去的生命。但是,全家人都知道,她一直是很頑強地生存著,很努力地陪了我們將近十八年的日子。就算這殘忍的惡性腫瘤,也是跟它奮戰了半年多,甚至中途一度大家都以為又戰勝病魔一次。想不到那該死的,竟然偷雞摸狗地轉移到身體各處去,然後一齊冒出來,一陣措手不及之下,已是只能聽天由命了。她知道,她要陪著我們,她已經習慣有我們的生活,所以遲遲不肯放棄,就算已經看不見聽不到站不穩,就算輕微的小碰撞都會大出血,就算最香的排骨肉擺在嘴前都有點兒難以吞嚥。全家心裡明白,幫她最後一次的日子到了。

撐不住整夜沒睡的身體,我好像昏睡了一兩個小時,很後悔。但又寧願睡著,不敢面對下午到醫院的時間。媽媽買了一束紅玫瑰,編成了玫瑰花圈,戴上去還真是挺美的!我怎麼以前都沒捨得幫她好好打扮打扮呢?再次抱起她,等著,最後的一個小時。滂沱大雨中,大愛計程車到了,我抱著KITTY,還有媽媽妹妹一同上了車,爸用走的。

到了醫院。

沒一會兒,那四隻會要了命的針管已經擺在旁邊,最後一隻,特粗。那位看起來年紀沒比我大幾歲的醫生對我說,弟弟,心裡準備好了嗎?那時,我看起來大概真的像剛養KITTY時候年紀的小學生吧,完全的無助不知所措。也忘了到底有沒有點頭,總之,那針似乎是下去了。眼淚潰堤,卻又不敢叫她的名字,只摸著她。突然間,她自己抬起頭來!往我的方向望過來,我幾乎崩潰的情緒不斷撫摸著,直到她的頭又躺回我的手上。

她上了天堂。

後來媽媽說,她沒看到KITTY有抬起頭來。我不知道是媽媽也哭花了眼沒看到,還是我手上的感覺被放大,總之,我確信那一幕,那一幕用最後一刻抬起頭來的模樣。

整整一個月。

客廳那空了的一角,總是讓我不敢多看一眼。小時的玩伴,長大後的狗女兒,MSN抱著小狗的暱稱,右下角的照片,7-11的i-CASH卡,房間角落的白色毛,電腦裡相框中的KITTY相片,我還是思念。

昨天,跟媽媽逛內湖的LEECO outlet,三樓竟然有間女裝店擺了兩箱各式各樣的可愛狗衣服在門口,也不知怎了,兩人很興奮地挑來揀去。十來分鐘後才說,幹麻挑這玩意兒?牽了手,默默地逛別的去,沒能多說什麼,沒敢多說什麼。眼眶濕濕的。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發表按此】:

Yen-Fen (Finny) Cheng said...

嘿杜!
超久沒見!近來好嗎?
好驚訝,Kitty這麼長壽!
她很幸福,遇到了這麼疼她,照顧她的家人
我家狗狗只陪了我Kitty一半的年歲,已經走了三年
但看到你的文章,還是心有戚戚焉...

LUCAS said...

是啊
超久沒見的
找時間出來聚聚囉!!